研究称不爱吃香菜或与基因有关

柒零| 2015-07-11 13:59:51
阅读()

 

香菜因它独特的香味常被用作菜肴的提味之品,有的人就很喜欢它的柑橘香味,但有人却对其敬而远之。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1/7的人不爱香菜的味道,形容其如同肥皂。美国一家著名基因检测公司研究人员近日发现这种奇怪现象的原因:不爱吃香菜,可能与体内基因有关。

 

研究人员对近5万人的DNA进行了研究,比较了喜欢和不喜欢香菜的人的基因后发现:那些吃了香菜后觉得有肥皂味的人都携带一种名为“OR6A2”的特殊基因。这类基因参与人体的嗅觉味觉功能,并且对醛分子特别敏感,这种化学物质具有香菜的气味,即所谓肥皂味。研究人员还发现:约一半的欧洲人染色体中有两个“OR6A2”基因,但只有15%的人说香菜有肥皂味,另有11%不携带“OR6A2”基因的人也说香菜有肥皂味。

 

研究人员表示:结果证明,遗传变异在对香菜的味觉感受中占有了一定的比例,不仅如此,另一种与气味相关的基因和两种与苦味相关的基因也会影响对香菜的味觉。所以,不喜欢吃香菜并不是挑食,可能是基因在作怪。

 

相关文章推荐:香菜的食疗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