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37.2万人溺亡 5岁以下儿童溺亡率最高

喵酱| 2014-11-18 09:05:46
阅读()

溺亡已成为儿童和年轻人死亡的十大杀手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发表报告称,每年有37.2万人死于溺毙,每小时都有40人被淹死。报告显示,全球有超过一半被淹死的人是25岁以下,溺亡率最高的是5岁以下的儿童,溺亡已成为儿童和年轻人死亡的十大杀手之一。这是世卫组织第一次发布关于溺亡的报告。

 

报告显示,全球有超过一半被淹死的人是25岁以下,溺亡率最高的是5岁以下的儿童。此外,男性的溺亡率是女性的2倍,九成以上的溺亡事件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溺亡率最高的地区是非洲、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

 

令人担忧的是,根据在高收入国家进行的一系列研究,溺亡可能被极大地低估了。因为官方数据并没有将溺亡从自杀、谋杀、洪灾和翻船等事故中总结出来。

 

“我认为,你不可能去管理你没有估计到的事情。直到现在,世界上都没有一个广泛综合的防溺亡措施。”这份报告的资助者、前纽约市市长布隆博格说,“证据越多,我们就能更好地调整措施加以防范。这份溺亡报告就是朝着正确方向努力的重要一步。”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国家和地方政府必须采取行动预防溺亡事故,将世卫组织建议的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这些措施包括在水域边建栅栏,为儿童建立日常看护中心,教儿童游泳,采取更严格的船舶法规,加强防洪灾管理等等。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不谙水性救人溺亡 如何救助落水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儿童溺亡 溺亡 淹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