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事件频现:男子垂钓失足溺亡

晓息| 2014-09-04 14:19:30
阅读()

 

近年来,由于游泳、池边戏水等出现溺亡的事件屡有发生。近日,9月3日下午,海淀区温泉镇温北路京密引水渠边再现溺亡事件,一男子在垂钓中因失足落水,不幸溺水身亡。

 

因京密引水渠边没有防护网与道路隔开,人员可以随意走到京密引水渠边进行垂钓。当天落水男子与两个朋友便是到京密引水渠边垂钓,因不小心失足落水,而他的两个朋友都不善水性,不敢下水相救。等到消防公安赶到,落水男子已经溺亡沉入水底,一起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海滩、江河、池塘、水库等是溺亡事件高发区,每年在全国各地都会出现溺亡事件,尤其是暑期,孩子溺亡事件尤为突出。尽管每一年没一起溺亡事件发生后,反思、强调、整顿等都历历上线,然后溺亡事件仍在不断的发生。2013年06月26日,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镇文青村三个亲兄妹在村口一池塘旁边洗衣戏水时,全部溺水身亡;2014年6月3日,在海阳市天籁大峡谷景区,一男子和4名同事在景区水塘嬉闹,4名同事将其抬起扔到水里,致其溺亡;6月8日灵石县静升镇一森林公园沙坑内,两名少年溺水身亡。一起起溺亡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为何悲剧从未间断?痛定思痛后社会和人们都应深刻反思。

 

溺水事件频发谁之过?

 

安全意识薄弱成溺亡事件主要原因。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溺亡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为缺乏安全意识,在江河、池边、水库等周边游泳,嬉戏玩耍,不幸酿成悲剧。社会预防机制不健全也是导致溺亡事件频发的重要原因。如施工现场、水库、池塘等深水域地带危险警示标志缺失,容易让人意识不到该处的危险所在,进而已发生溺亡事件。此外,学生溺亡事件频发还跟家庭监管不到位,学校安全教育缺失存在巨大的关系。

 

如何减少或避免溺亡事件再现?

 

首先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尽量不要到水深危险的地方游泳玩耍;其次,外出游泳或垂钓时,尽量避免到偏僻人少的水域地区进行,尽可能结群出游且有会水性的最佳;还有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机构,都应加强对人们安全意识的教育、宣传力度;再者就是完善社会安全预防机制体制,对易危险的地方标识危险标志,且加强水库、江河等危险地带的巡逻,防止群众在遇到危险时,能及时救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关键词: 男子 事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