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埃博拉患者“逃跑”现身市集引恐慌

晓息| 2014-09-04 11:57:32
阅读()

 

随着埃博拉疫情的不断蔓延,美国等欧洲国家也相继出现埃博拉患者。近日,埃博拉疫情重灾区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一名埃博拉病人逃离隔离区,在市集内走动寻找食物,在场民众将其包围并被医护人员强行带走。

 

据香港媒体9月4日报道,该名红衣男病人在市集内游走寻找食物,由于他穿戴了病人手带,故在场民众都纷纷上前包围他,但都不敢走得太近。当局接报后,即派出数名身穿全套保护衣的医护人员到场,成功包围该名男子。最终医护人员强行把他抬上货车离开,现场还有人员喷洒消毒药水。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救援组织SIM USA周二表示,旗下再有一名身在利比里亚的美籍医生感染埃博拉,正在利国接受隔离。他是此次疫情中第三名感染埃博拉的美国人。早前染上埃博拉的英国男护士普利,目前已康复出院。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2日表示,埃博拉疫情十分严峻,感染者料续上升。无国界医生组织警告称,除非富裕国家向西非派遣专门处理生物灾害的小组,否则难以战胜埃博拉。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致命性极高的病毒,自曝发以来,其呈现蔓延趋势,且已在多国扩散蔓延。利比里亚是埃博拉疫情重灾区,病患逃离隔离区到人员密集区活动,容易给人们带去埃博拉感染风险。为了防止埃博拉病毒的进一步蔓延扩散,各国全都在加紧严防病毒传入工作,一旦发现埃博拉患者,都需进行隔离治疗。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疫情正加速蔓延 超1900人感染后死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