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正加速蔓延 超1900人感染后死亡

喵酱| 2014-09-04 11:11:29
阅读()

埃博拉疫情正加速蔓延。形势严峻,各国严阵以待。

 

世卫约一周前宣布有1500多人死于埃博拉疫情,而刚刚过去仅一周,死亡人数便大幅增长:世卫3日透露,疫情已经造成超过1900人死亡。这表明非洲国家的埃博拉疫情正在加速蔓延,形势严峻。

 

同时世卫3日通报,对尼日利亚发现新的确诊病例表示高度关注。尼日利亚石油重镇哈科特港卫生部门报告3例埃博拉出血热确诊病例,其他疑似病例正在紧张排查中。世卫要求立即查清哈科特港确诊病例的源头,以便尽快控制疫情继续蔓延。

 

卫生专家纷纷警告,埃博拉疫情有可能超出目前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的范围,向非洲更多国家乃至其他区域扩散。

 

目前刚果(金)报告发生埃博拉疫情,已有31人死亡。世卫证实刚果(金)的疫情和西非国家的疫情并无关联,另外塞内加尔等国有个别的输入病例。

 

联合国系统埃博拉病毒问题高级协调员纳巴罗3日表示,向西非遭受埃博拉疫情袭击的国家提供必要的抗疫支持至少需要6亿美元。他还指出,加强对参与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医务工作者的健康保障尤为重要。

 

世卫之前公布的应对埃博拉疫情路线图称预计半年内花费4.89亿美元,争取在6到9个月内控制住疫情蔓延。世卫一再表示,难以估计疫情究竟能够何时完全结束。

 

此前,两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患者已先后痊愈。他们接受了加州一家制药公司生产的埃博拉实验性药物ZMapp的治疗。外界因而对ZMapp治疗埃博拉病毒有所期待。但该制药公司称ZMapp的库存已经用光,继续制作此药品需要较长时间。

 

相关新闻推荐:国际组织估计控制埃博拉疫情至少还需半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