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估计控制埃博拉疫情至少还需半年

喵酱| 2014-08-16 17:59:19
阅读()

已经到达的中国人道主义医疗队队员表示,塞拉利昂人已经开始学着怎么去控制自己,去控制埃博拉。图为塞拉利昂民众走过首都弗里敦标志性的马路。

 

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全球团结对抗疫情之际,有奸商却在网上兜售声称能预防或治疗埃博拉的假药,促使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前日发声明呼吁消费者警惕。无国界医生称埃博拉疫情的蔓延速度超出他们所能应付,估计可能需要最少半年才能受控。

 

世卫组织本周二允许埃博拉患者试用埃博拉实验药物后,日前有报道引述尼日利亚卫生部门高官指,当地最大城市拉各斯8名病人开始试用名为“纳米银”的试验疗程。

 

银具有强力杀菌作用,过去几个世纪以来,银器已用作储存食物。近年有商家把细小的银分子纳米银注入袜子或床单等不同产品内,声称可杀菌和避免发霉,部分人更把它包装成膳食补充剂出售。不过丹麦有研究发现,纳米银会破坏人体细胞,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则把纳米银定类为杀虫剂。

 

世卫组织15日承认,西非的疫情可能较估计更严重。不过身处疫区的世卫前线职员认为,数字不能完全反映疫情的严重性;而西非设立埃博拉治疗中心的速度赶不上新病例的出现,令床位供不应求。

 

世卫组织指出埃博拉要在患者发病后才具传染性,而且要直接接触患者血液或体液才有机会感染,认为患者发病后根本不可能登机,而即使飞行期间病发,只要做好保护措施,同机人士感染风险其实很低。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疫苗最快1月后可在美国投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