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又治痘 酵素真这么神奇?

程程| 2015-03-27 17:23:00
阅读()

 

能清洁餐具、治得了咽炎便秘青春痘,甚至连孩子摔破了膝盖,声称拿来喷一喷就有助于伤口愈合,昨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禅桂不少街坊都热衷于自己制作一种叫“酵素”的东西,其功效从清洁到治病、美容、减肥,街坊们众说纷纭。酵素到底是什么?昨日记者采访街坊和相关专家指出,市民自己酿造的酵素功效及安全性存疑,街坊所说的酵素神奇功效不排除是心理作用,因此最好慎服。

 

制作:果皮加糖水密封3个月就出成品

 

功效如此多的酵素,到底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呢?昨日记者来到普君新城的某志愿者机构,有志愿者展示了酵素的生产过程。

 

“其实大家所说的酵素包括两种,一种是我们平时用来清洁和外用的环保酵素,另外一种则是据说可以喝的食用酵素。”据志愿者陈舒华介绍,考虑到服用的安全问题,平时志愿者们教授街坊们所制造的都是环保酵素。

 

在屋子内的阴凉处,记者见到排成一整排的大大小小共十多个塑料桶,志愿者介绍称,桶内发酵的就是酵素。一揭开桶盖,记者现场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水果发酵的味道,而桶内泡着水果皮的酵素半成品,因为发酵时间的区别,有些漂浮着一层白色的薄膜,而有的漂浮在桶面上的水果皮则长着白色的霉菌。

 

陈舒华告诉记者,制作这样的环保酵素需要先准备一个容器,在容器里按照比例加入自来水、红糖以及切碎的水果皮。“整个制作过程大约要3个月。”陈舒华称,头一个月要每天都开盖透一下气,而后两个月则保持容器密闭,3个月后倒出的酵素成品呈棕红色液体,装在容器中就可以随时用来使用了。

 

存疑:还能治各种病?

 

随着越来越多的街坊接触到酵素这一概念,很多师奶和学生也加入到酵素的制作大军中。仅在一个名字叫做“佛山环保酵素群”的QQ群中,就有过700名群友,他们相互亲昵地称为“酵友”,经常交流酵素的使用经验和心得。而志愿者们也受邀到学校讲授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受到学校的热捧,陈舒华称,仅上个月至今,他们就已受邀去7所学校讲课。

 

在酵素概念受到热捧的同时,记者也从和“酵友”们的交流中发现,越来越多的酵素作用众说纷纭。有佛山的“酵友”告诉记者,自己家孩子皮肤擦伤,用稀释的环保酵素敷到伤口上,就可以帮助愈合。还有“酵友”称用酵素原液含在口中可以调节口腔溃疡、牙痛等问题,还可用来做成面膜涂在脸上缓解青春痘。

 

市民阿茹称,孩子喉咙痛,她就给孩子冲水带去学校喝。阿茹称,自己觉得食用酵素的最大功效是咽炎和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酵素 减肥 治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