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独养两儿 罹患眼疾无钱医治

程程| 2015-03-27 17:14:00
阅读()

 

4年前与丈夫离婚后,企石镇的莉姨独力抚养两个孩子,但如今不幸患上“双侧玻璃体混浊”,眼睛越来越难看清东西。失去工作能力的她不仅需要尽快治疗眼睛,还要筹集两个孩子的生活费和学费。好心读者,可愿为她伸出援手?

 

视物不清已被迫辞工

 

今年只有45岁的莉姨比较显老,4年前离婚后,两个孩子就一直跟着她生活。目前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仅靠莉姨每月打工所得的一两千元过活。

 

半年前,莉姨突然发觉自己的右眼奇痒,并且总感觉眼前有许多颗粒状的黑点。几天后,她发现左眼也开始模糊起来。“总感觉眼前有一层灰色的障碍物挡住了视线,让人看不清。”莉姨苦恼地说,自己如今就像个高度近视的人,走在大路上,行人和车辆她都只能看到个大体轮廓。

 

眼病来得突然,一向不喜麻烦人的莉姨没有求助任何人,跟家人也隐瞒了病情。“家里没钱,就我一个人支撑,说出来还怕老人和小孩担心。”莉姨解释说,在工厂上班时,由于都是细活,熬了几个月后,最后实在看不清了,她不得不辞工回家。

 

社工也在帮她求助治病

 

辞职后,家里断了经济来源,莉姨只好带着两个孩子住在娘家的旧房子里。因为还没申请到低保,平时的生活只能靠父母和兄弟姐妹们救济。

 

今年年初,企石镇社工联系企石镇妇联,将莉姨送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双侧玻璃体混浊”,具体的症状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因为怕花钱,莉姨只让医生开了一些口服药和眼药水,但治疗效果并不明显。

 

“我们每周都会去她家走访,现在正帮她寻求帮助治疗眼疾,以便走出困境。”社工黄嘉莉说,莉姨的眼疾不容耽误,希望能帮莉姨找到更好的专业医院,帮助她早日恢复视力,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这也是莉姨目前最大的希望。

 

若有人愿意帮助莉姨,可拨打企石镇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电话0769-82218823,也可通过QQ(1224251548)进行联系,或者直接联系社工黄小姐(电话:15999854147)。

 

相关新闻阅读:四成眼病因感冒后病毒入侵所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单亲妈妈 眼疾 医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