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逾9千万全球居首

喵酱| 2014-10-20 15:37:51
阅读()

 

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逾9千万全球第一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调查显示,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全球性健康问题,我国是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总数超过9000万,并呈现不断年轻化的趋势,整体形势严峻。因此从年轻时就开始进行预防性补钙很重要,同时适量的运动也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促进营养吸收。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老年人弯腰驼背、身高越来越矮;有的人常感觉骨头里面疼痛,还有些人轻轻滑倒,就可能导致骨折,甚至用力咳嗽,就可能“咳”断几根肋骨……这些都可能是骨质疏松症带来的麻烦。据专家估算,我国60岁以上人口骨质疏松患病率,女性大约为50%,男性为20%。据统计,我国老年人骨折发生率为6.3%-24.4%,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骨质疏松,尤以高龄(80岁以上)女性老人为甚。

 

中国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忠厚指出,对骨质疏松掉以轻心,会让其成为“沉默的杀手”。

 

 

预防骨质疏松需提早

 

年轻人也要多补钙少吃盐

 

广东省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孟瑞琳主任医师强调:“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应当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她说,人体骨骼中的矿物含量在30多岁达到最高,医学上称之为“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骨矿银行”储备越多,到老年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时间就越推迟,发生的程度也越轻。

 

孟瑞琳指出,大众应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营养要均衡,饮食中要增加钙及适量蛋白质的摄入,减少盐分的摄入;适量运动且适度增加日光照射。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