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误将高锰酸钾片当糖果吃被送院

晓息| 2014-10-20 15:33:48
阅读()

 

近年来,由于家长的疏忽、监管不到位,造成孩子误吞或者误食有害物质的案例频发,给家长们敲响了警钟。近日,一个2岁的小女孩由于家长的疏忽,竟将用于消毒的高锰酸钾片当成是糖果误食。家长发现时嘴唇、手都是黑色的,急忙送往医院救治。

 

18日,2岁的茜茜在家玩时,趁爷爷不注意之时,竟拿起鞋架上放着用于消毒的高锰酸钾片,当做糖果直接吞食。家长发现时,孩子的嘴唇和手都是黑色的,急忙送到医院检查救治。幸在家长送医及时,孩子在医生经过救治,孩子化险为夷。

 

高锰酸钾是一种具有腐蚀性的化合物,人体食用后,会严重腐蚀口腔的消化道,出现口内灼烧感、上腹痛、恶心、呕吐、口咽肿胀等。口服剂量大者,口腔黏膜黑染呈棕黑色、肿胀糜烂,胃出血,肝肾损害,剧烈腹痛,呕吐,血便,休克,最后死于循环衰竭。人如果服用高锰酸钾后,如不及时处理,则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此次2岁的茜茜误食高锰酸钾片一事,再次引起了家长对孩子健康的关注。年幼的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时期,对周边的事物充满好奇,但是对危险物品却缺乏一定的辨别能力。家长的看管和关注度,直接与孩子的健康相关。日前很多孩子发生误食误吞有毒有害物品的事件,都是由于家长的疏忽和看管不到位所造成的。

 

小孩子的玩耍过程中,家长决不能马虎大意,认为孩子自己玩耍就好。很多时候正是由于家长这样的心理,导致孩子意外的发生。父母应做好一个家长应尽的责任,给予孩子的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孩子玩耍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此外,家中有毒有害的物品,或者容易被孩子误吞食的物品,一定要摆放到孩子触碰不到的安全位置,以防孩子玩耍时误吞食,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新闻推荐:妈妈面包洒鼠药灭鼠 女儿误食险丧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