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不知厉害误食大量高锰酸钾致胃烧伤

vivijk120| 2012-12-16 14:26:52
阅读()

   近日,一名二岁多的男孩玩耍中误服大量高锰酸钾,造成消化道和胃肠严重烧伤,幸好送医及时,没造成太大的伤害。孩子父母表示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孩子。

  


 

  9日上午,一名2岁零5个月大的男童误食大量高锰酸钾,造成食道和胃部严重烧伤。昨天,面对记者,孩子的父亲赵先生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救自己的孩子。

 

  误食药片四处求医

 

  误食高锰酸钾片的男童叫小欣(化名)。小欣的父亲赵先生告诉记者,9日上午8点半左右,小欣像往常一样,和亲戚家的孩子一起玩。“那天,我妻子正在做早饭,小舅子家7岁的男孩跑过来说我家孩子在药盒里捡高锰酸钾片吃了。”赵先生在工厂接到妻子的电话后马上赶回家。“小孩子平时喜欢随便捡东西吃,没想到这次吃的是药片。”

 

  “小欣还不怎么会说话,一直指着自己的喉咙哭着叫‘妈妈、爸爸’。”赵先生发现小欣的嘴唇呈现出一种灰紫色,并且出现了裂口,吞咽水都费劲。“我先去了我们村卫生所和丰台区衙门口的朝阳医院西区,但都不能治,最后带着小欣去了儿童医院。”

 

  经过检查,确定小欣的胃和食道因为高锰酸钾造成了严重的烧伤。

 

  “屋漏偏逢连阴雨”

 

  赵先生告诉记者,小欣是个苦命的孩子。“孩子先天尿道不通,排尿很困难,并且左手是六指。我就是希望在北京给孩子做手术,让他能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

 

  赵先生说自己拼命工作赚钱就是希望能攒下钱来给孩子做手术,“本来已经攒了近2万元,但是小欣这次的医药费已经花了1万4千元。”

 

  “就这么一个孩子,我不但没有帮他治好病,还没照顾好他,让他遭罪了。”赵先生说只能怨自己。“现在我只想小欣能尽快地好起来。”

 

  医生提示:应及时就医

 

  护士表示,小欣的病情现在比较稳定,由于孩子年纪还小,不能进行过于刺激的洗胃,只能暂时口服维生素C来中和胃中残留的高锰酸钾。“孩子两天前送来的时候情况比较严重,出现高烧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经过这两天的治疗,孩子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了。”据护士介绍:“高锰酸钾有很强的腐蚀性,幼儿大量吞食对于胃和食道的烧伤是很严重的,小欣好在是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家长,医生提醒,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他们随便吞食药品。如果不慎吞食,不要自行处置,一定要及时就医。

 

  -新闻链接

 

  高锰酸钾,也叫灰锰氧、PP粉,是一种常见的强氧化剂,常温下为紫黑色片状晶体。对皮肤及黏膜有很强的腐蚀性。溅落眼睛内,灼伤结膜,重者致盲。能腐蚀口腔和消化道,不慎食用后出现烧灼感、恶心、呕吐、口咽肿胀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剧烈腹痛,呕吐、血便、休克,最后死于循环衰竭。

 

  照顾孩子是个很麻烦的事情,一不留神,孩子的安全性就得不到保障。像小欣平时喜欢随便吃东西,一不小心竟然吃了高锰酸钾,真是很难提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