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误食精神病药致6人中毒

晓息| 2014-10-20 17:07:09
阅读()

 

近日,一幼儿园集体出现6名孩子中毒事件,而事发原因竟是,由于其中一孩子将其家长的精神病药片带到幼儿园,孩子以为是糖果,就相互传递吃下,结果导致其中6名孩子中毒,昏迷不醒。

 

10月17日,龙泉河星幼儿园一小男孩,偷偷将家长长期服用的名为“氯氮平”的精神药片带到幼儿园,因为药片与一种糖果相似,被孩子们当做糖果相互传递食用,结果6名孩子出现了昏睡不醒的相似症状。幼儿园老师发现情况不对后,急忙送至医院抢救。

 

氯氮平是一种用于控制精神病的幻觉、妄想和兴奋躁动等精神病患者的药物,具有很强的震惊作用,健康人食用后可能引起中毒现象,表现为意识障碍、昏迷、低血压、呼吸抑制或者衰竭、休克等症状。孩子身体正处于生长时期,身体各方面机能还没有足够完善和强健,在食用精神病药物之后,可能对其脑部、呼吸中枢、血压等有影响。

 

幼儿园幼儿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意识也正处于一种好奇和亢奋状态,对周边的事物都很感兴趣、充满好奇,然而对于有毒有害物品则缺乏判断能力。因此,在玩耍中、很可能误食或者误吞有毒有害的食物或者物品,对身体造成危害。

 

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学校孩子中毒事件频发,孩子的健康安全受到极大的威胁。因此,家长老师要对孩子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孩子的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新闻推荐 :抗精神病药物有效降低一半暴力犯罪率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