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不死终是梦?盘点人类永生计划

喵酱| 2014-09-11 16:23:23
阅读()

思维移植或可让人类永生

 

法国研究人员近日研究后得出结论称“人类无法长生不死”。尽管如此,人类对长生不死的追求却是绵亘古今的梦想,在科幻电影里,人类曾以思维的形式生存在矩阵中,在文学作品里,人类得以在伊甸园里无忧无虑的生活......而对于科学家们来说,人类永生不仅仅是一个梦想,还是一个值得去探索和努力的未来,从20世纪以来,出现了众多诸如“思维移植”和“人体冷冻”的人类永生计划。

 

法新社8月22日报道,法国研究人员通过对高水平运动员和“超级百岁老人”(超过110岁的老人)的研究分析得出结论:人类预期寿命有上限。人类预期寿命不会直线上升,即人类无法长生不死。

 

研究人员对全球1205位“超级百岁老人”(125名男性及1080名女性)进行了分析。这些老人的出生日期均能确定,且死亡日期在1899年到2013年之间。此外,他们还调查了1.9012万名参加了1896年以来的奥运会、并在2013年前去世的运动员。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运动员都比同龄人活得久。

 

据悉,至今为止,全球最长寿的老人是1997年去世的法国女性雅娜·卡尔芒(JeanneCalment),享年122岁。而在调查的这些“超级百岁老人”中,只有一位活到119岁,其他人都不超过115或116岁。调查表明,尽管生活方式积极健康,但没有一位高水平运动员寿命超过110岁,寿命最长的运动员活到了105岁。

 

引领此项研究的人员朱莉安娜安特洛-雅克曼(JulianaAntero-Jacquemin)观察到,运动员及“超级百岁老人”的寿命都存在上限。她也因此推断出,在恶化的环境和人类基因的交叉作用下,人类的寿命存在一个生理性的屏障,并或将到达上限。

 

不过,研究人员还表示,调查的人数及观察周期都很有限,因此观察得出的趋势也可能只是“暂时”的结果。此外,此次研究并未涉及100到110岁的老人,而这个年龄阶段的老人数量近年来在西方国家急剧增长。据悉,截至9月,日本有大约5.5万名百岁老人,而法国则有1.62万名百岁老人。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