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闷痛需警惕 25岁小伙突发心梗险丧命

晓息| 2014-09-11 16:23:32
阅读()

 

近日,一名身高175厘米,体重却有260斤的28岁小伙子,胸口闷痛送医院检查竟是突发急性心梗,幸及时抢救植入支架后即脱险,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据悉,该小伙是典型的只爱吃肉不爱吃水果蔬菜的“肉食”者。小伙经常熬夜做方案、隔三差五的应酬,因工作压力大,加上过度劳累和肥胖,致使其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齐全,这也是导致其突发心梗的诱因之一。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心梗发生时通常表现为胸闷、胸痛等症状,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

 

近年来,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心肌梗死,其中20岁到40岁的年轻心梗患者占了一成多,且逐年上升。心肌梗死不是一朝一夕而致,而是长期积累下来的恶果。长期过度劳累,激动、紧张、愤怒的情绪、暴饮暴食至过度肥胖、吸烟、大量饮酒等都是诱发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

 

急性心肌梗死一般发作前,都会有前驱症状,具体包括突然性发作剧烈且持久的胸骨后后或心前区压榨性疼痛、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颈部、下颌、咽部及牙齿疼痛、全身不适、发热、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此外,还可能出现心律失常等。因此,日常生活中,如处于长期过度劳累、大量烟酒环境中的年轻人,在发现身体出现以上各种症状时,尤其是胸口闷痛等,一定要考虑心肌梗死,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心梗发生时通常表现为胸闷、胸痛等,如果10分钟内不能缓解,就要考虑是心梗了。患者要先平躺下来,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像小李这样二三十岁就突发心梗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蒋雯说,20岁到40岁的年轻心梗患者占了一成多,且逐年上升。从临床上看,“三高”肥胖人群是心梗“主力”,而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等都是诱因。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急性心梗住院率10年翻两番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