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儿童摄盐量超标引忧虑 高血压和心脏病风险高

晓息| 2014-09-11 14:07:12
阅读()

 

美国90%的儿童存在盐摄入量超标现象,引起美国政府的关注。吃盐过多将面临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警告,建议孩子减少盐摄入量,以避免健康风险。

 

盐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是人体所需的重要物质之一。按照美国盐摄入量标准,儿童每天钠摄入量不超过2.3克,而美国调查报告显示,90%的美国儿童每天盐摄入量为3.2克,严重超过标准量。目前孩子每天盐摄入主要来源于商店食品、快餐披萨、学校餐厅等食物,盐摄入量的超标引人忧虑。过多的摄入盐量将增加孩子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巨大的危害。

 

除了美国存在儿童吃盐过多问题外,在全球各国同样存在此问题,迄今吃盐过多的问题已成为了全球性的问题。全球每年因吃盐过多引发子脑血管疾病而死亡的人数高达165万,吃盐过多引发的疾病风险不可小觑。

 

食盐是人类健康双刃剑

 

食盐不仅是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料,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人体适当的摄入盐量,对于协助人体消化食物,维持人体健康运作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是人类健康一大助手。然而,过多的摄入盐量,同样会增加疾病风险,如高血压、心脏病等。因此,食盐也是影响人类健康杀手之一。

 

适量摄入盐有利于身体健康

 

盐的咸味可刺激人的味觉,增加食欲和提高食物消化率;同时盐还参与体液代谢,对于高温作业、出汗过多、吐泻过多的人而言,输入生理盐水,可以起到维持人体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有利于身体恢复。此外,食盐作为人体所需的物质,入胃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润燥、滋肾通便、杀虫消炎、催吐止泻的功能,对于维持人体整体的机能具有重要意义。

 

吃过多的盐会引起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

 

近来调查发现,吃盐量与高血压发病率有关系,吃盐越多,高血压发病率越高。因为盐的某些内分泌素,能促使血管对各种血压物质的敏感性增加,引起细小动脉痉挛,使血压升高。此外,吃过多的盐还可增加患心脏病、胃癌等重大疾病的风险,已经引起感冒、水肿等日常疾病。因此,美国儿童吃盐过多引起的忧虑不无道理。

 

少盐清淡为主 科学饮食

 

食盐对于人体所起的作用是不可否认的,但是如摄取量超标则会适得其反,不但不利于健康,反而危害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保持人体所需盐量的基础上,坚持少吃盐以清淡为主,科学饮食。尤其对于孩子,更要培养孩子少吃盐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蔬菜,减少盐摄入量,帮助孩子避免因吃过多盐而造成身体危害。

 

相关新闻推荐:全球每年吃盐过多致心血管病死亡人数达165万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