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吃盐过多致心血管病死亡人数达165万

晓息| 2014-08-25 01:40:00
阅读()

 

食盐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物质,但是过量摄取盐则可对身体造成致命危害。最新研究表明:全球每年有165万人因吃盐过多,引发心血管疾病而死亡。

 

新研究由美国塔夫茨大学领导的一个100名学者组成的研究组完成,首次量化了过量摄入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该研究首先通过对66个国家钠摄入情况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分别确定了钠摄入量对血压的影响以及血压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之后将分析结果与187个国家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数据进行了对比研究。最终得出结论:仅在2010年,全球大约165万人因为钠摄入过量而导致致命心血管疾病。研究发现,全球人均每天钠摄入量为3.9克(1克钠相当于2.5克盐),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钠日摄入量仅为2克。

 

研究还发现,全球盐摄入过量导致的死亡病例中,有4/5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导致全球将近10%的心脏病、中风等疾病死亡病例的罪魁祸首是吃盐过多。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各国都应该出台限盐政策,降低国民食盐摄入量。

 

当人体摄盐不足时,可能影响人体健康;而摄取过量,也会引起人体心脑血管等疾病,过多或过少的盐量摄取都会对身体不利,只有适量的摄取足够的盐才能保证人体的需求。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食盐摄入量新标准 7成国人摄入量超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