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诊所无证行医泛滥 病患性命堪忧

晓息| 2014-09-01 11:03:10
阅读()

 

近年来,我国医药诊所无证无照行医现象“遍地开花”,原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无形之中成为了不法“医务”人员牟利的场所。日前,由于病患到未经许可经营的私人诊所就医,所造成的病患死亡事件屡见不鲜。黑诊所给病患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令人堪忧。

 

2013年8月,一名男子易先生因头晕脑涨、恶心发热,便到附近一家诊所治疗。该诊所王某给其测了下体温和血压后,诊断易先生是中暑。随后,王某给易先生进行输液,并开了药品口服。易先生输完液后,回家不久便口吐白沫,奄奄一息,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易先生本身患有心脏器质性病变,王某在不了解病人确切病因的情况下,错误地给予输液治疗等措施,耽误了易先生的最佳医治时期,最终导致易先生缺血性心源性猝死。据悉该诊所的王某既没有《医师资格证》,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该诊所是名符其实的黑诊所。

 

无独有偶,黑诊所由于缺乏专业的医学知识、临床经验等,在给病人诊治过程中,出现误诊、错用药物等现象,延误病人最佳治疗时期等,致使病人生命得不到治疗反而为此丧命。

 

2014年5月,一男子在黑诊所打完吊瓶回家“一睡不醒”。同样,该诊所医生没有医师资格,没有营业许可证,曾被多次查处仍不会改的典型很诊所。

 

2014年8月25日,东莞大朗镇长塘社区一家黑诊所内,一名孕妇冒充医生给打工妹人流手术,致使其子宫穿孔当场下体“血崩”,最终导致该女子子宫被切除才保一命。

 

由黑诊所引发的病人死亡、伤残事件已不在少数,那为何黑诊所仍能如此猖狂呢?以下四大原因为你揭晓。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