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V致死率高 专家呼吁接种疫苗降低风险

园园熊| 2014-04-01 11:32:15
阅读()

 

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幼童,容易在季节交替时节,感染呼吸道融合细胞病毒(RSV),除了一般感冒常见的症状,更可能引起急性细支气管炎、喘鸣,以及呼吸急促困难等症状,致死率极高;不过,医师指出,目前健保通过给付RSV疫苗,可大幅降低病童的死亡风险。

 

台大医学院小儿科教授王主科指出,RSV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下呼吸道感染病毒,尤其好发于2岁以下的孩童,症状与一般感冒类似,不过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幼童来说,因器官发展不成熟、免疫功能较差;一旦感染,严重恐引起急性细支气管炎、喘鸣,以及呼吸急促困难等症状,甚至死亡。

 

王主科建议家长,可携带2至3个月大的先天性心脏病童,至医院请医师评估是否可接种RSV疫苗,提升体内抵御呼吸道融合病毒抗体,最好在1岁前施打6剂疫苗,可大幅降低感染RSV的风险。

 

最近适逢春夏交替时节,王主科提醒家长,携带幼童出门应避免前往人潮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回家后应立即更替外出衣物,落实正确勤洗手,并定期以漂白水清理环境,降低感染与传播的机会。推荐阅读:宝宝疫苗接种须适当选择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风险 疫苗 接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