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听力治疗须把握前6个月黄金期

园园熊| 2014-04-01 11:41:52
阅读()

 

据台湾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指出,听力损失是最常见的先天性缺陷,研究显示,每1000位新生儿中,约有1至2位患有先天性双侧中、重度听力损失。先天性听力障碍的宝宝,若能透过新生儿听力筛检及早发现,并于6个月前接受疗育,未来在语言、认知及沟通技巧等方面的发展,几乎与正常小孩相当。

 

3个月以下新生儿 可免费听力初筛

 

而国民健康署于2011年3月15日起,凡具有本国籍且3个月以下新生儿,即可于国民健康署合约之医疗院所接受免费听力初筛;若初筛未通过的宝宝将会再进行複筛。听力複筛仍未通过者,将由医疗机构进一步安排做诊断性的检查或转介,才能确认听障的种类与严重程度,依据每个宝宝的个别性,给予适当的建议及进行听语疗育。

 

基隆市卫生局也提醒,婴幼儿期是人类成长的黄金阶段期,在孩子长大成人的过程裡,父母早期发现他们有听力问题,早期疗育,有助孩子获得健康听力与语言发展的重要基础。推荐阅读:新生儿中每百人中就有43人有听力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新生儿 听力 治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