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每年新增一万余例 专家建议粪便潜血检查

园园熊| 2014-04-01 11:54:04
阅读()

 

台湾台南市卫生局指出,大肠癌近5年来已是我国发生人数最多的癌症,每年新诊断个案已超过1万多人。大肠癌的发生,大部分是先经过瘜肉后再转化为癌症,研究证实每2年做1次粪便潜血检查,可以降低20至30%的大肠癌死亡率。

 

此外,粪便潜血检查阳性者,一定要进一步接受大肠镜确诊,除可早期发现早期癌症外尚可同时发现瘜肉经切除可以早期预防大肠癌的发生。目前大肠镜检查已有效降低检查的疼痛不适。早期发现,预后很好,故请粪便潜血检查阳性者,一定要遵医嘱做大肠镜检查,不要因为一时的侥倖和逃避而耽误了生命。

 

早期发现 存活率高达8成

 

卫生局也表示,国民健康局署补助50岁-未满75岁民众2年1次免疫法粪便潜血检查,透过定期检查可以发现早期个案,且经治疗后5年存活率可高达8成以上;除了定期接受粪便潜血的筛检外,想预防肠癌在饮食方面应尽量少吃红肉,同时掌握均衡营养、天天五蔬果的原则加上养成运动好习惯。推荐阅读:上海恶性肿瘤发病率高 大肠癌患者年增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大肠癌 新增 检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