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酒方法千奇百怪 专家称解酒尚无良方

喵酱| 2014-02-02 10:20:00
阅读()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也有不小心喝过头的时候。香港药剂专科学院近日公布研究发现,无法证明市面上醒酒药的常用成分能有效醒酒,呼吁市民安全使用药物。也就是说,目前从医学角度来看,还没有一种真正的醒酒药。

 

酒在古代曾被视为安全饮料

 

酒精这奇怪的东西可以让你在很短的时间内脱胎换骨,一般来说三杯酒下肚就飘飘欲仙了。但是稍后酒精就会让你头晕、脚飘、胃辣、身轻。尤其难受的是宿醉,简直生不如死。于是你又开始渴望另外一种玉液琼浆能让你恢复正常,也就是被称作醒酒汤的东西。

 

在折磨人类的顽疾中,如果说癌症、艾滋病等让医生束手无策倒还情有可原,但连对付普通感冒、疥癣这类小疾也无能为力怎么也无法理解,而宿醉也属于这类没有特效药的小疾。宿醉这种痛苦当然是可以预防的,方法就是戒酒,但是人们总能找到充足的理由与酒精饮料发生亲密接触。无怪乎美国戏剧批评家乔治·内森曾说:“只有在酒后,我才会觉得世人比较有趣。”

 

宿醉与饮酒的历史一样长,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一些人类学家认为,酒类生产可能早于农业出现,或者酒类的生产刺激了农业发展,因为在世界的许多地方,谷物收获后都会有部分用于酒精饮料的生产。另一些史前历史学家推测,酒精的作用或许如同暴风、做梦和死亡等让当时人类感到困惑的现象一样,推动了早期社会有组织的宗教的诞生。

 

古埃及人已经可以制造17种啤酒,他们相信是他们的丰饶之神奥西里斯神发明了这种令人惬意的饮料,甚至还将啤酒作为陪葬,供逝者死后享用。此外,在漫长的中世纪,欧洲由于水污染问题,在不少地方,酒精饮料很多时候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能安全饮用的饮料之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