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学校食堂封杀扁豆等防食物中毒

vivi19| 2013-11-01 11:19:40
阅读()

海口10月31日电(冯星)“以后我在学校食堂再也吃不到扁豆、四季豆、新鲜的野蘑菇和鲜木薯了,哭!”网友“小熊盼盼”日前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而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则与近日公布的《海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有关。根据《海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扁豆、四季豆、新鲜的野蘑菇、鲜木薯不得进入学校食堂。

 

据媒体报道,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卢萍介绍,近期,海口个别学校食堂发生的两起学生食物中毒事件,都是因食堂管理不到位、加工制作不规范等原因造成,这足以敲响警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根据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教育厅2013年7月30日颁布的《海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扁豆、四季豆、新鲜的野蘑菇、鲜木薯不得进入学校食堂,严禁各类学校食堂外购熟食销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