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大爆发:广州急增至900多例近十年最多

vivi19| 2013-11-01 10:01:52
阅读()

“目前广州市已出现900多例登革热病例,并出现几例重症患者。”昨日,广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唐小平接受新快报等媒体记者专访时透露,广州目前各区(市)均有报告登革热病例,以散发为主。900多例病例中,含66例输入性和近300例疑似病例。记者注意到,相较10月初市疾控中心公布的150多例病例,近期疫情增长势头迅猛。市卫生局提醒市民,防登革热关键还是要勤清积水。

 

荔湾、海珠、越秀疫情较严重

 

此前,市疾控中心曾透露,六成病例来自荔湾芳村,唐小平昨日告诉记者,广州市目前各区(市)均有登革热病例,其中市中心区域疫情较为集中,荔湾区芳村仍是疫情重灾区,六成多病例来自芳村。另外,海珠、越秀这些区疫情也较为严重。目前,除了芳村聚集较多病例外,其他区域多以散发为主。

 

“登革热是非常容易传播的一种疾病,不少人都有感觉今年蚊子特别多。”唐小平表示,防治主要是做好灭蚊工作,广州市近期天气一时雨一时睛,一旦雨水没有及时清理,就容易滋生蚊虫,出现登革热。

 

唐小平称,今年的广州登革热疫情可以说是十年来最多的,目前的登革热病毒主要分1型、2型、3型、4型四个型别,通常来说,登革热四年会暴发一次。

 

重症病人全部抢救回

 

“病例中出现近十例重症患者。有出现出血、休克、多器官衰竭的患者,有的还进了ICU,但全部都已抢救回来。”唐小平表示,目前仍有3例病患在住院,但已无生命危险。据了解,这些重症病患,因为有的年纪比较大、有的感染登革热前已有基础病,所以导致病情较重。

 

唐小平说,广州在医治登革热病患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所幸目前还未出现一例死亡病例。

 

“目前,登革热的防控主要通过媒介控制,清除蚊虫滋生地,切断传染途径。临床上就是对症治疗,没有很好的办法。一定要勤清家中积水,从源头上减少得登革热的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