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喝饮料有害健康

vivi23| 2013-08-01 23:37:39
阅读()

儿童大多爱喝饮料,然而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不好的饮食方式。饮料里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的添加剂,比如色素、防腐剂等。而且饮料不像水那么容易吸收。因为常喝饮料,有损孩子的健康。

 

 

无论是碳酸饮料还是果汁类饮料,其中含有的物质成分往往并不像水那样容易被人吸收,因此,经常喝饮料,常常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导致抵抗力下降乃至肠胃疾病等。

 

常喝饮料,还会大大降低孩子的食欲。这是由于饮料中多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被摄入到人体之后,往往会给人一种饱胀感,饮料喝得太多时,必定会减少孩子的进食量,长此下去,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等疾病。

 

饮料的危害还在于含有一定的人工色素、防腐剂以及香精等,这些物质摄入过多会对正在发育中的儿童大脑造成伤害。

 

因此,儿童不宜常喝饮料,夏季口渴之时,应该以喝白开水解渴消暑为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