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宜玩手机 易影响视力

bobo| 2013-08-01 23:31:22
阅读()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成为人们重要的通信工具与娱乐工作,许多80后、90后父母会让小孩接触手机,3、4岁的小孩手机甚至玩得比一些成年人还好。专家提醒,小孩不宜玩手机,会影响视力。

 

 

“视力低下发生率升高是由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决定的。”毕宏生说,有些孩子视力低下是因为先天发育不良引起的,但更多的可能是因为后天因素,“现在孩子学习压力大,手机、平板电脑等都是导致近视发生率升高的原因。”

 

“现在三四岁的孩子都玩手机,这很容易影响孩子视力。”张爱萍分析说,一般小学生视力低下是由于现在电子产品增多引起的,而中学生近视眼发生主要是因为学习压力大,缺少户外运动。

 

毕宏生说,还有一些青少年视力低下加剧与部分机构不规范的验光等有关。他举例说,青少年中有许多是假性近视,因此要散瞳验光,但很多机构验光不规范,最终增加了近视发生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