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140斤 一天一瓶饮料导致糖尿病

vivi03| 2013-06-20 20:59:32
阅读()

初三学生小雅(化名),14岁却已经140斤,然而前不久小雅体重一下子降了十几斤,小雅的妈妈还以为是小雅学习紧张,所以消瘦了,可是近日,小雅在小区里打篮球的时候突然晕倒,送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糖尿病发作,然而是什么令年纪轻轻的小雅患上糖尿病的呢,原来小雅日常酷爱喝甜饮料,患上糖尿病仍未察觉。

 

 

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齐铁莉经过检查,发现小雅的血糖超过正常值6倍,血脂比正常成人高了2倍,尿糖呈强阳性,血压明显下降,确诊小雅患上了型糖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小雅是一名甜食爱好者,特别喜欢喝含糖饮料,可乐、雪碧、果粒橙等,几乎平均每天一瓶。”齐铁莉表示,过量饮用含糖饮料,不仅容易使体重超标,同时使体内胰岛功能受损,从而出现胰岛素抵抗,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青少年平日里喝饮料一定要有节制,尽量少喝甚至不喝,特别是夏天不要因图清凉暴饮,多喝白开水就可以了。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孩子手里的零用钱也逐渐富裕了起来,炎炎夏日,各种饮料就成为了孩子们解渴消暑的必备品,但是饮料喝多了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危害,因此,广大家长们应该加以引导,培养孩子的健康饮食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