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眼里的人命:三万五万都有

vivi03| 2013-05-22 17:10:36
阅读()

年近60岁的赵建英于2010年六月中旬因腹部胀痛到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当时被医生确诊为胆囊炎,并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实施了胆囊切除手术,然而令她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手术却为她今后的生活带来连连不断的痛苦,从此走上了困难重重的维权道路。

 

 

记者采访实录

 

记者:你当时这个胆囊已经摘除了,是吗?

 

赵建英:恩,已经摘除了。

 

记者:但是就是脸色发黄?

 

赵建英:第二天早上医院查房时发现我脸色比较黄,医生就问平时脸黄不黄,我说不黄,到手术后第九天下午了,我闺女问医生,他才说需要联系的郑州某医院过来,再做一次手术。

 

再做一次手术,这个结论让刚刚做完手术后的赵建英及其家人都难以接受,他们想不通的是,如果第一次手术成功,为什么需要第二次手术?如果手术没有成功,为什么在第九天才告知手术存在问题?并且需要郑州的专家到南阳一起救治。怎么办呢?是继续接受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次手术建议?还是另寻别的办法?这让赵建英建英的家人很是为难,不过经过一番咨询后,他们还是作出了果断的决定。

 

赵建英的家人:因为看着情况很严重,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下东西了,而且医院一直不告诉这个情况,然后我们就通过关系咨询一些外地的医生,多名专家,咨询之后大家一致认为一定是出问题了,所以我们后来就要求转院。刚开始在医院问情况,他还是不告诉我们,后来我们就连夜转院,刚开始办完出院手续大概都已经12点多快1点了,后来我们连夜转院到郑州去了。

 

转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后的赵建英建英在入院接诊报告中的诊断为胆囊切除手术后胆总管梗阻,而之前所做得第一次手术后出现的无法消退的黄疸也正是于此有关。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后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没有发现手术后的这些问题吗?

 

赵建英的家人:我也咨询了多名专家,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说如果她在手术后出现问题,1-3天是最佳的补救时间,错过补救时间就只能等待手术时机。

 

转院后的赵建英建英这一转就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住了近1年半的时间,仅医疗费用花费了近十多万元,在这期间,为了修复胆总管梗阻和胆道损伤等问题,赵建英建英在此期间又做了5次手术,这种反复痛苦的手术经历至今让赵建英建英回想起来仍然痛苦不堪。

 

赵建英:不是我恼我也不会说谁不是,如果不是家里有老人我早就想死了,我是相信这个医院,他给我弄成这样,弄成这样他也不给我一个说法,没有办法我才求助你们法制频道,求求你们帮帮我,我真是没有一点办法了。

 

在律师的指点下,求助人赵建英建英做出了司法鉴定意见书,经过司法鉴定,赵建英建英为胆总管梗阻,胆道损伤,与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存在因果关系,目前伤情构成七级伤残。

 

在我现在手中拿着的就是赵建英建英住院期间所做的一份司法鉴定证书,王律师,根据这份司法鉴定意见书,您认为赵建英建英的索赔要求成立吗?

 

王律师:按照现在咱们国家在2010年7月1日出台的侵权责任法和赵建英建英提供的事实材料来看,应该说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诊疗的过程中是有过错的,造成赵建英建英的人身损害应该进行赔偿,赵建英建英提出的要求的合理的,也是有依据的。

 

今日维权律师:王红枚河南雷雨律师事务所专业特长人身损害婚姻家庭合同纠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