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心脏不分年龄有区别

linji| 2013-03-05 13:49:26
阅读()

  心脏是让人体构造的中心,对于人的生命至关重要。保护心脏,不分年龄,不分老少,即使你是20岁年轻旺盛的小伙子,也不可忽视保护心脏的重要性。随着近年来心脏病频发,保护心脏要切身从实际生活中做起,不同年龄层保护心脏有区别。

 


 

  在全球范围内,心脏病是健康头号杀手。美国心脏病协会数据显示,在美国,每39秒钟就有一人因心血管病而死亡。这些死亡病例中,大多数患者如果能与医生配合,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完全可以使心脏病死亡危险最小化。近日,美国“网络村”网站载文,邀请了三大协会4位专家分别从不同年龄段给出保护心脏最重要的事,值得学习。

 

  20岁少喝饮料多锻炼

  少喝饮料。很多年轻人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每天都要来上几罐饮料。殊不知,常喝含糖饮料容易引发体内炎症,升高C反应蛋白浓度。而炎症被认为是导致心脏病的因素之一。此外,饮料喝多了还会导致过量饮食,增加肥胖症、高血压和糖尿病危险,这些都会进一步增加心脏病危险。

 

  学会解压。为了排解压力,寻求慰藉或是受好奇心驱使,很多20多岁的年轻人沾染了吸烟的恶习。这个年龄段保护心脏的首要任务就是远离烟草。美国麻省总医院专家及美国心脏病协会发言人玛丽萨・伍德博士表示,从20多岁开始吸烟的人,平均死亡年龄比非吸烟人群低12―14岁。各种锻炼是解压的好方法,年轻时身体柔韧性好,适宜选择瑜伽和普拉提锻炼。

 

  了解家族病史。伍德博士表示,如果你的父亲55岁前或母亲65岁前患上心脏病或中风,或者祖父母、叔叔或姑姑在此年龄段发生心脏病或中风,那么你从20多岁开始就有必要注意预防心脏病,另外,从18岁开始,每两年应查一次血压。

 

  30岁保持身材有爱好

  培养爱好。伍德博士表示,有爱好的人心脏好,每天花15―20分钟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是给心脏最好的休息。比如,爱静的你可以选择冥想打坐、看书读报或下棋等活动,爱动之人可选择跑步、打球或骑车等运动。

 

  保持健康体重。30多岁时,身体最容易发胖,女性生育后更是如此,这个阶段应该尽量保持健康体重。与40多岁时相比,30多岁时代谢系统更好,减肥更容易。最好制订减肥目标,每天慢跑及快步走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注“3B”指数。30多岁时应熟悉自己的“3B指数”。所谓3B是指:身体质量指数(BMI)、血压(blood pres-sure)、血胆固醇(blood cholesterol)。一旦发现其中任何一项指标突破健康标准,就应该立即看医生,以便及时干预控制。美国心脏学会健康指南规定该年龄段的健康指标包括:血压:130/80毫米汞柱以下。胆固醇水平:低密度脂蛋白低于2.58毫摩尔/升,高密度脂蛋白男女分别高于1.29和1.03毫摩尔/升。甘油三酯:低于1.69毫摩尔/升。身体质量指数(BMI):18.6―24.9之间,男女腰围分别小于90厘米和80厘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