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一个小小水泡竟然是肿瘤?

flower| 2013-03-04 12:54:42
阅读()

  长水泡是正常的事情,可是水泡越戳越大,这就有点不正常了。近日,一22岁的大学生肩上长出水泡,其用针戳的时候竟越戳越大,结果发现这是一个肿瘤。让人疑惑的是,怎么一个小小水泡竟然是肿瘤呢?

 

 

  22岁的小鹏是某大学的学生,大概在两年前小鹏发现自己的右肩上有个5-6公分的水泡,小鹏以为是发出来的一个水泡,自己用针戳破挤出里面的液体,看水泡瘪下去小鹏觉得相安无事了。谁知道过几天又鼓起来了,有上次的“经验”小鹏都自己解决。哪知道半年过去这个小水泡竟然变成15公分的大水泡。而且跟衣服摩擦后会产生疼痛,让爱好打篮球的小鹏不敢运动。在家人的劝说下,小鹏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检查后诊断为毛母质瘤。

 

  怎么小小的水泡竟然是肿瘤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钟剑波医生说,毛母质瘤少见但表现为大疱的毛母质瘤非常罕见临床容易误诊。大疱性毛母质瘤的病因还不是很清楚发病原因,但一般认为摩擦、受压及不恰当的治疗是诱发大疱的主因。并且存在一定的癌变率,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手上肩上长水泡,千万不要大意,这可能是癌变或肿瘤引起的,应及时就医检查,以免患癌不自知,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