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课记不住竟是“鼻窦炎”在作祟

flower| 2013-03-04 13:29:55
阅读()

  新学期开学,不少家长反映,孩子记忆力有所减退,功课竟然记不住,这究竟怎么回事?孩子功课记不住这件事让家长十分担忧。经过专家分析得知,功课记不住的原因是患了鼻窦炎,影响孩子的记忆力。

 

 

  寒假结束了,这几天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但部分家长反映,自己孩子的记忆力好像有所减退,复习了一个假期的功课竟然记不住。

 

  据杭州市三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介绍,孩子记忆力减退或许是因为感冒引起的鼻窦炎。这种病虽然病情并不重,但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比如提不起劲,不容易记住课本上的内容等。

 

  医生介绍,部分鼻窦炎患儿首先表现为头痛或头晕,甚至始终只有头痛,而非典型的鼻塞、流涕、耳闷等症状。近段时间来因为天气多变,气温波动大,所以很多人患上了感冒,尤其是孩子,运动出汗后进入室内、阴凉的地方,不及时添衣的话就可能感冒了。而一般轻度感冒很少有人会重视,持续一段时间病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会引起并发症,因此,最近到医院看鼻窦炎的人不少。若青少年患有鼻窦炎、鼻炎不及时到医院诊治,就可引起头痛、头晕,且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影响学习成绩。

 

  鼻窦炎是人群中发病较高的疾病,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尤其是孩子的学习。因此,家长应引起重视,注意孩子的学习能力,发现记不住功课的情况,应及时到孩子到医院就医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