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长"也有烦恼 容貌太年轻小心患病

flower| 2012-12-11 09:45:57
阅读()

 

  近期,“逆生长”明星走红网络,已有四十多岁年纪却依然有着17岁的容颜,令人惊叹和艳羡。但“逆生长”也有烦恼,求职面试却遭遇刷选。且专家称容貌太年轻小心患病。

 

  其实,娱乐圈中“逆生长”的明星简直让人数不清:男星有林志颖、吴奇隆、何炅……女星有潘迎紫、赵雅芝、周慧敏……就是普通人中,今年夏天也有一位中央民族大学的女孩毕业照走红网络,她叫赵小雨,年满22岁,看着却赫然只有十三四岁!

 

  那么,他们“不老”的秘密到底在哪里呢?昨天,“逆生长”也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讨论话题。著名的科普网站果壳网也为此专门开帖,分析林志颖和李楠“逆生长”过程中娃娃脸的“功劳”。

 

  昨天下午,记者特别采访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相关专家。专家表示,娃娃脸的确对年龄有“欺骗性”,而身体激素也是造成各种“以貌取人”错觉的原因之一。

 

  南京专家解析 >> 为什么他们能“逆生长”?

 

  其实,不光是林志颖和李楠,在我们身边也经常能看到各种“逆生长”的人,“老天忘了他们,却整天想着我!”有网友愤愤不平地喊。那么,除却整容因素外,这些“逆天”的人,到底年轻的秘密何在呢?记者请专家进行了解析。

 

  宽脑门圆眼睛小下巴,“娃娃脸”显年轻

 

  总体来说,看起来年轻的人大多长着一张娃娃脸:圆眼睛、高眉毛、小下巴、丰满的脸颊、宽脑门,仔细留心不难发现,这些因素的确是娃娃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某网的帖子中,专门分析了娃娃脸的五官构成。那么,这种说法有道理吗?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科郭宗科副主任医师说,圆眼睛,丰满的脸颊等“凑”成的脸型的确能够“视觉欺骗”,“娃娃脸最重要的条件就是饱满,这样会显得更加年轻。”郭宗科说,从视觉差异和美观角度而言,娃娃脸可以成为“逆生长”的条件之一。与之相对应的,高颧骨等略显“老态”的面容则容易显老。

 

  雌激素分泌多,可能让女性看着年轻

 

  其实,相对“逆生长”的男明星来说,一些女性在外观上更容易给人造成“年轻”的错觉。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年过40皮肤还很好的女性,年过六旬看起来还粉嫩的老太太。秘密在哪呢?

 

  专家说,这是雌激素在悄悄“作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金晖主任医师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激素水平会对人的外观产生一定的影响。“女性人为补充一些雌激素,可能会起到改善容貌的作用。雌激素水平和人的皮肤等一系列状态都有关系。一般说来,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相应下降,但这种情况具体到个人时又会有不同变化。”同理,男性显年轻其实很大程度上也可能是激素的作用。

 

  金晖认为,身体激素水平、个人基因(遗传因素)、生活经历等都有可能是造成“逆生长”的原因之一。

 

  容貌比年龄太“年轻”要小心,也可能患病

 

  采访中,金晖特别提醒,除却整容因素外,如果皮肤状态和年龄相比存在着过于年轻的情况,就要稍加警惕了。男性如果雄性激素过高,会出现血压高、外形变化等特征。而女性如果雌激素过量,甚至都有可能诱发乳腺癌。

 

  诺贝尔医学奖今年奖给了细胞“逆生长”

 

  在我国,秦始皇时就开始追求仙丹,祈求“长生不老”。时至今日,整容手术可以暂时“欺骗”视觉,让人重返青春,但这终究“治表不治里”。如今,讨论逆生长的话题,不能忘了今年的诺贝尔医学奖。

 

  英国人约翰·B·格登和日本人山中伸弥因细胞研究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医学奖。两名获奖者发现,生物体成熟的特化细胞可以借助“再编程”回到初始状态,继而改性,并发育成为任何一种细胞。这种“细胞从老活到年轻”研究让不少人渴望的“生理逆生长”不再是梦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