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就能给孩子信心?幼儿园80元拥抱费遭质疑

flower| 2012-12-11 10:48:26
阅读()

 

  单单拥抱就能给孩子信心?给孩子拥抱还要另外收费?近日,网友发帖称江苏一幼儿园每月强收80元拥抱费,称给孩子信心,遭到广大网友的质疑。80元拥抱费,真的可取吗?

 

  江都商贸幼儿园一位老师在拥抱该园的孩子。因为涉及收费,作为该园精品教育的一个项目,老师的拥抱行为也被质疑。

 

  8日,网友“浪漫红尘”在扬州一知名网站发帖,质疑江都区商贸幼儿园以提供“拥抱”服务为由强收80元费用,引起网友热议。昨天,面对记者采访,商贸幼儿园园长表示,网友的说法不太全面,这80元不是“拥抱费”,而是“精品教育费”,拥抱只是精品教育服务中的一项。而江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该幼儿园的这项收费属乱收费,他们会核实后,责令将费用退还家长。

 

  网友评议

 

  [调侃派]“司马”:只要收钱就好办,组织下论坛里的哥们,包月一人80块,每天抱两次,可以连抱一个月呢,便宜。既然收费,就可以挑一下了吧,太丑的抱着没感觉。

 

  [务实派]“奢侈”:拥抱给孩子带来信心和温暖,但是收费就显得做作了,师德就打了折扣。

 

  [质疑派]“ghostnash”:付费的拥抱真的能给孩子带来信心和温暖吗?

 

  [支持派]“abcmouse”:我们家孩子也在那儿上学,人家幼儿园在做品质提升您没看到啊,建议先去了解了解情况,别搁这儿大放厥词!反正我们交了钱的是很愿意给孩子创造这样温馨的环境的,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

 

  爆料调查

 

  网帖:幼儿园每月收80元“拥抱费”

 

  记者探访中,家长称收的应该是“精品教育费”

 

  8日,网友“浪漫红尘”在帖子上写道:“朋友的女儿在江都商贸幼儿园上小小班,今天得知该幼儿园竟然每个月收取80元的‘拥抱费'。什么是‘拥抱费'呢,就是每天父母送宝宝去幼儿园,老师在校门口拥抱一下宝宝。下午放学,父母接宝宝前,老师拥抱一下宝宝,说再见。”

 

  该网友在帖中还提到,商贸幼儿园老师特意介绍这个“拥抱”的好处:能给孩子信心,能给孩子温暖,能给孩子好心情……反正就是好。帖子中,网友强调,父母总不想自己的孩子例外,所以绝大多数家长都老老实实交了80元的“拥抱费”。网友算了一笔账,一个月22天上学,44次拥抱,收取80元。两块钱不到一次的拥抱费,虽然不贵,但却令人感慨:幼儿园老师的“拥抱”竟也能作为商品出售。

 

  网友发帖的内容是否属实?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昨天早上8点多,恰逢家长送孩子上学。记者在幼儿园大门前发现,在大门内侧有一个女老师正在迎接孩子们,有小孩进门时,她都会上前拥抱一下。面对老师的拥抱,孩子显得都很开心,带着微笑一路小跑进自己的教室。

 

  现场数位送孩子的家长表示,他们只知道孩子每天上学放学都会与老师拥抱,但对于幼儿园收取“拥抱费”却并不知情。在了解网上所传内容后,一家长告诉记者,幼儿园确实收取了80元,但不叫“拥抱费”,而是“精品教育费”。除了每天给予拥抱之外,幼儿园还会提供其他服务。

 

  那么,“精品教育”效果如何呢?不少家长感觉还不错。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从接受包括拥抱在内的“精品教育”后,感觉自己的孩子变得自信了。但也有家长表示不知详情,“看到其他家长都交了,我们也就交了。反正每个月80元也不是什么大数目,只要能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