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医院停电致新生男婴惨死保温箱

cuteyy| 2012-12-10 15:37:46
阅读()

  保温箱本是为早产儿提供保温作用的地方,同时起到了保护新生儿的作用。但有谁想到,河北献县妇幼保健院在12月3日1时40分突然停电,一直到清晨6时30分才启动应急发电。这漫长的5个多小时的停电时间,导致了一名新生男婴的惨死保温箱,男婴的家长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医院怎可没有备用电源呢?万一是做手术岂不是做到一半就要停止了?

 


事发现场

 

  这名男婴出声时候7斤6两,体长50厘米,身体健康,但是由于分娩时婴儿伴有面色青紫的情况,接产医生建议把孩子送到保温箱里输两天氧气。却没想到献县妇幼保健院突然停电,孩子在停电之后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但更令人气愤的事情还在后头,男婴家人发现给给给孩子输氧的氧气瓶“不冒泡”了,大夫说,输氧管道里早就没有氧气了,才给孩子换了一小罐氧气。这一来二去的折腾,孩子终于支持不住,2号出生的宝宝在5日凌晨4时,被家人发现停止了呼吸。

 

  男婴家属认为,医院先是停电,后来又断氧,这是导致孩子死亡的直接原因。目前,献县卫生局已经介入调查。近年来,医疗纠纷不断,医患关系紧张,如今有发生医院停电致新生男婴惨死保温箱的悲剧,令多少患者不寒而栗。所以,加强医德建设将是社会发展的一大课题,除此之外,当地政府也应该加大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比如献县妇幼保健院停电却没有应急的供电设备,院长表示“医院的条件就这样”,可见该院医疗设备之匮乏。

 

  无论如何,男婴惨死保温箱之类的悲剧都是人们不愿意发生的,毕竟这是一条鲜活的生命,还没来得及看外面的世界几眼,就冲冲的离开了这里,如果说医院设备匮乏不能完全责怪医院的话,那么男婴家属向医院索要孩子住院期间的护理记录,也被告知“一级(病危)以下的病人都没有。”也就太让人心寒了,毕竟孩子都没了,却没能给家属一个满意的交代,任谁都不会接受得了这个事情。所以,医院应该应主动有所作为,患者相对处于弱势,医院应该主动承担,积极和患者共同,而不是推卸责任。那么多的医闹案最重要引起医院的反思和重视,毕竟,患者最初目的是来看病的,不是来闹事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