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发病为何呈现低龄化趋势?

flower| 2012-11-14 11:15:42
阅读()

 

  刚出生两月即得“富贵病”,为何糖尿病呈现低龄化?这究竟是什么原因?糖尿病是在老年人人群高发,可现在却呈现低龄化趋势,令人担忧。

 

  海口出生仅两个月的婴儿检查出患上糖尿病,北京30岁以下人群患病率达1.3%,在第六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以往老年人易患的糖尿病,为何呈现低龄化趋势?年轻人怎么才能避免患上“富贵病”?

 

  两月婴儿患上“富贵病”糖尿病发病呈现“低龄化”

 

  “我们接待过最小的患者,是一个出生仅仅两月的婴儿,孩子当时哭闹不止,家长带着来检查,没想到竟然得了糖尿病。”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王新军说,由于患者年龄太小,无法采取其他治疗措施,只能打胰岛素。

 

  糖尿病,在人们印象中应是上了一定岁数的成年人才会得的“富贵病”,可近年来,多项医学调查数据显示,糖尿病正呈现出低龄化趋势,越来越多的青年,甚至孩童都成为糖尿病的受害者。

 

  据北京市2011年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市30岁以下人群糖尿病患病率已达1.3%,在全国,进入医院治疗的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年轻人的身影,糖尿病正在呈现低龄化趋势。

 

  “目前全国糖尿病患者约为9000余万人,以往糖尿病的患病人群主要是40岁以上的人,现在30岁以下的患者越来越多,低龄化倾向很明显”,王新军表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糖尿病,这一现象值得社会关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