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健康新闻 > 18岁妙龄少女药物过敏致双目失明(图)

18岁妙龄少女药物过敏致双目失明(图)

发布:2011年12月21日 | 编辑: 小可 | 查看:

摘要: 药物过敏反应是一类不正常的免疫反应。无论是过强或过弱,对身体都是不利的,会引起一系列的病变。沧县杜林乡小冯庄18岁女孩张悦,去年一次用药过敏,使得她全身皮肤脱落、周身黏膜组织破坏,最终导致泪腺坏死、双目失明。

  药物过敏反应是一类不正常的免疫反应。无论是过强或过弱,对身体都是不利的,会引起一系列的病变。沧县杜林乡小冯庄18岁女孩张悦,原本漂亮活泼,爱说爱笑。然而,去年一次用药过敏,使得她全身皮肤脱落、周身黏膜组织破坏,最终导致泪腺坏死、双目失明。

 

18岁妙龄少女药物过敏致双目失明(图)

 

  -感冒输液引发不适

 

  去年5月10日,正在沧州市十三化建附近一家艺术学校就读的张悦感到浑身发冷,体温超过了38℃,在老师的陪同下到石油二部附近一家诊所打了一针。虽然当时退了烧,但第二天一早张悦又开始发烧,于是在同学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该诊所,医生建议张悦输液治疗。张悦说,12日早上,她两只眼睛红肿流脓,疼得睁不开,胃部也开始疼得受不了。

 

  在同学的护送下,张悦回到了家。“当时孩子像是得了红眼病,胃疼得直不起腰。”张悦的母亲苏彩莲回忆说。听邻居们说,相邻的泥桥村有个吕大夫看病不错,当天她又将女儿送到了吕大夫那里。此时,张悦虽然已经退了烧,但她的面部和嘴唇开始红肿,喘气也变得粗重。“吕大夫又给输了一次液,说孩子身上有红点看上去像麻疹。”苏彩莲说。

 

  -住院治疗病情加重

 

  闻听孩子有可能出麻疹,苏彩莲12日晚就将女儿送到了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接诊医生当场就告知住院部,来了位麻疹病人,什么检查也没做,立马输上了液体。”苏彩莲说,由于家里还有一个四岁的孩子需要照看,她留下70多岁的婆婆照看女儿,自己回了家。

 

  14日上午,苏彩莲赶到医院时,看到的女儿已经“面目全非”。“孩子两只眼睛流着黄水,只有右眼能稍微睁开一道小缝,下巴上有一个大水泡,右腮帮子下面有一个大水泡,都跟馒头似的,脸已经走形了,嘴也烂得都肿了。身上的皮肤就跟被烫了一样,一块块往下掉。”苏彩莲回想起当时的情景,痛不欲生,“14日早上,一名院长来了说孩子得的不是麻疹,而是药疹。”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急忙安排张悦转院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抢救。“我们到了天津,院方一看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在出院手续上写着‘麻疹?药疹?’,就让我们先去当地的传染病医院做检查,确定孩子究竟得了哪种病。我们在天津传染病医院验血等了两个小时,结果显示孩子是由药物过敏导致的重症药疹。”苏彩莲说。“10多个医生给闺女会诊后,当场就下了病危通知书,说孩子不仅外表脱皮溃烂,内脏也严重受损,抢救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苏彩莲说,在家人的恳求下,医生将张悦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