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乳制品吃多易患睾丸癌

程程| 2015-08-09 12:13:00
阅读()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乳制品摄入量相对较多的加拿大男子患睾丸癌的风险较大。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乳制品食用量较高的人患睾丸癌的危险也相对更高。特别是那些乳酪食用量高的人,患睾丸癌的危险比一般人高87%。而在全体参与测试者中,午餐肉类食用量同样与睾丸癌发病率有很大关联。

 

研究人员并未发现所调查的15种营养物质与患睾丸癌的概率是否有关联,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与睾丸癌中的一种有少量关联。虽然目前的研究显示,乳制品的摄取和睾丸癌的患病概率增加似有关系,但在睾丸癌的成因中,饮食结构到底扮演着何种角色还需进一步研究。

 

另外,睾丸癌的引起与饮食、性格、环境紧密相连——

 

1.饮食习惯。饮食方面以激素类种植、养殖食物为最危险。如烧烤、煎炒、炸、过于油腻等食物也是引起肿瘤的根源。一些采用农药、化肥种植的食物也是应该避免的。隔夜的饭菜不应该吃,含致癌的亚硝酸盐类。

 

2.性格方面。性格方面对睾丸影响很大,因为睾丸区属于内分泌系统,性格很容易影响到。临床调查发现,大量的睾丸增生或者肿瘤患者性格不开朗、长期抑郁。因此,应该注意在生活中合理发泄情绪,积极思考问题。

 

3.环境方面。少接触受污染的工作或地方,噪声大的地方要适当远离。

 

男性常吃乳制品易患帕金森

 

有研究显示,男性汲取过多的牛奶等乳制品,可引发帕金森综合征。美国环境卫生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对57689名成人男性和73175名女性进行了长达9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服用过多乳制品的人很容易患帕金森综合征。

 

调查显示,其中250名男性和138名女性患上了这种病。汲取过多乳制品的男性比一般男性的患病率高60%。他们摄入量最高的是每天达815克,最少的只有78克。特别是男性,其患病率会随着服用量的增多而提高。

 

调查同时发现,牛奶等乳制品与优酸乳、沙拉相比,表现出的患病关联更显著,而目前,这种相连性在女性身上没有明显表现出来。研究人员认为,钙、维生素D、脂肪不是引发帕金森症的元凶,极可能是牛奶中含有的农药成分或神经损伤毒素等物质长期堆积在体内而带来的后果。他们表示,对于何种乳制品会引发帕金森综合征以及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新闻阅读:质监局:广西4批次乳制品大肠菌群超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睾丸癌 乳制品 癌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