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广西4批次乳制品大肠菌群超标

phoebe| 2011-11-28 15:18:22
阅读()

  广西自治区质监局于2011年9月19日~10月20日对全区范围内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实施了监督检查。结果显示,4批次产品大肠菌群超标。
  
  本次监督检查共检查乳制品获证生产企业16家,检查时正在生产的有15家,未生产的有1家。检查发现各企业基本能按要求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健全了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按要求配备了电子记录信息系统硬件设施、网络设备,并将采购、检验、销售等相关信息录入电子记录信息系统,系统运行基本正常。
  
  本次监督检查的产品品种包括乳制品(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和炼乳)及婴幼儿配方奶粉,检验项目包括卫生指标和微生物指标。共抽查了南宁、崇左、贵港、北海、玉林、钦州等市15家企业33批次样品,产品检验结果合格的有29批次,不合格的有4批次,合格率为87.88%,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不合格的4批次产品为:广西桂牛水牛乳业有限公司的水牛鲜牛奶(198ml/瓶2011-09-26)、广西大学农大食品厂的酸牛奶(200g/瓶2011-09-27)、南宁童乐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巴氏消毒牛奶(200ml/瓶2011-09-28)、合浦南国乳品厂的AD甜牛奶(200ml/瓶2011-09-28)。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