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查获5吨毒狗肉 部分已进入百姓餐桌

柒零| 2015-07-22 13:56:32
阅读()

 

 

7月21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5年全省肉品和水产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 好,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食品安全事故。

 

大案通报

 

湖州特大毒狗肉案

 

涉案狗肉多达5吨

 

在此次为期100天的全省肉品和水产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湖州特大毒狗肉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个多达26人的犯罪团伙累计毒死400多条狗,涉案的 毒狗肉有5吨之多,如果制成狗肉锅仔,大约为7000多份。而且,该犯罪团伙的毒狗肉窝点被查获时,已有部分毒狗肉流向市场。

 

鸡骨头上涂氰化物毒狗

 

事情要从2014年11月份开始说起,在湖州安吉当地,不少村民陆续发现,自己家的狗莫名其妙地不见了,而且,原本村道上随处奔跑、没有主人的土狗一时间也少了不少。村民们并不知道,这些狗都是被不法分子毒死了,而且还把这些有毒的狗肉制成狗肉砂锅上市销售。

 

随着当地的狗一天天地减少,村民们报案了。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一个专门做毒狗肉生意的犯罪团伙。这个团伙共有26名犯罪嫌疑人,内部有提供毒药、进村毒狗、加工狗肉贩卖三种分工。据介绍,负责毒狗的有15人,他们作案时都是两人一组,有时候骑摩托,有时候开汽车。

 

毒狗的时间一般是在半夜三更,这伙人都是把剧毒的氰化物涂在鸡骨头上,用此做诱饵把村民家的狗毒死后带走。有时候也会在白天作案,基本地点会选择在田间 地头和人少的街巷里,不知鸡骨头有毒的狗在吃完诱饵后,十几秒钟就会倒下了,然后不法分子就快速把已经毒死的狗拖上摩托车或汽车,然后交给他们的下线处 理。

 

记者了解到,这些不法分子用于毒狗的毒药名叫氰化钠,俗称山奈,是氰化物的一种,为白色结晶粉末或大块固体,有剧毒。这种毒药,如果人吞食100-200mg后,就会在一分钟内失去知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