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湘“大头娃”缩脑成功

程程| 2015-07-16 11:17:00
阅读()

图:15日,湖南“大头娃娃”成功接受了全球首例“全脑缩小整形”手术 /中新社

 

湖南株洲三岁女孩儿“大头娃娃”15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成功接受了全球首例“全脑缩小整形”手术。

 

据中新社报道,女孩儿因脑积水导致头颅体积是正常孩童的4倍大,头重约佔体重一半以上,颅内85%是脑积水,正常成人的头围约50厘米,而她的头围达到了85厘米。

 

今年5月中旬,女孩儿被医院爱心收治。经过医院2个月的精心治疗和营养改善,其身体状况明显好转,脑积水减少,头围缩小4厘米,后脑勺溃烂部位感染得到控制,但溃烂部位范围太大随时可能破溃,导致生命危险,唯有手术才能保住生命。经过评估、推敲、演练、改进,医院手术组决定实施开创性的“全脑缩小整形”手术。

 

相关新闻阅读:痛心!2岁儿子患脑积水被父亲扔枯井身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