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因未完成作业遭班主任抽打致全身淤青

柒零| 2015-06-20 16:54:00
阅读()

 

学生没完成作业,老师生气责罚一下情有可原。可是在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二级年学生涛涛(化名),却因为没完成课堂作业被班主任张老师用扫帚把抽打导致全身多处淤青,这让涛涛的家长难以接受。

 

“不像是在教育孩子,而是在发泄”

 

昨日上午,李先生向记者反映,7岁儿子涛涛,在远东第二小学上二年级。18日晚,爷爷在给孩子洗澡时,发现孩子左大腿多道青紫伤痕,左臂和左肋也有几道红肿印,一再追问,孩子才说,当天下午放学前,因没完成课堂作业,被班主任张老师用扫帚把抽打了10多下。随后,拨打班主任电话,张老师承认自己打了孩子。涛涛的爷爷说:“感觉老师不像是在教育孩子,而是在拿孩子发泄。”

 

昨日上午,李先生带着孩子到西安医学院一附院检查,结果为:左大腿可见多处青紫,表面肿胀,压痛,可见棍棒痕迹。

 

学校

 

老师做法不对,会对其进行处理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和李先生一起来到远东第二小学,要求面见张老师,遭到校方婉拒,拨打张老师电话,也无人接听。

 

该校一位教学组组长说,张老师是涛涛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是该校一名外聘教师,29岁。涛涛当天没完成课堂作业,张老师叫涛涛到跟前来,涛涛却在教室乱跑。放学后,张老师将涛涛单独留在教室,用扫帚把打了涛涛。

 

该教学组长坦言,张老师的行为的确不对,她本人也意识到了错误。学校了解情况后,第二天早上,派两位老师前往涛涛家看望孩子,但涛涛去了医院。对此,学校向家长表示道歉,先把孩子的伤看好,疏导孩子的心理,消除恐惧。对于张老师,学校一定会处理。

 

心理专家

 

暴力体罚,会对孩子造成心理阴影

 

西安伯明翰家庭教育研究院心理咨询师牛欢表示,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调皮、注意力不集中等行为是正常现象,老师若用暴力的方式对待孩子,会对孩子心理造成阴影,弱化孩子对周围环境的安全感。

 

牛欢建议,学校应该对青年教师普及孩子各年龄阶段心理健康知识,教师也应该及时疏导自己日常生活的情绪,不应将私人情绪带到教学工作之中。面对孩子,应该耐心教导,而不是采用暴力体罚。

 

相关新闻推荐:幼儿园老师铁棍打幼童 园长和老师已被开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