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视频能提升正面情绪 受人类欢迎

程程| 2015-06-18 22:13:00
阅读()

 

一只喵星人看到镜子里自己的影子,于是慢慢靠近,但却一头撞到了镜子上。另一只喵星人发现一只狐猴要偷自己的食物,气得炸起了全身的毛。还有一只馋嘴的喵星人本想从厨房的储物架上找些好吃的,但却一不小心滑了下去。这些可爱的画面经常出现在互联网上疯传的热门视频里。

 

西班牙《先锋报》报道称,此类视频的点击率奇高的主要原因是,可爱猫咪的视频总能引人发笑。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观看各种猫咪的视频,有助于提升正面情绪,减少负面情绪。

 

研究人员希望找到有关喵星人的视频为何在互联网上最受追捧的原因,并了解这些视频将对观看者产生什么影响。他们对超过7000个经常在互联网上观看此类视频的网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看完视频之后,观看者会产生积极的情绪。虽然观看视频可能会暂时耽误他们手头的工作,但是比起其他让人分心的事,这点时间简直微不足道。

 

与此同时,大多数受访者都表示观看此类视频能够缓解压力,尤其是在工作环境中和在学校。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值得研究的严肃问题,但是如果要想深入了解互联网对人类情绪的影响,就不应忽视这种现象。

 

报道称,2014年大约有200万个有关喵星人的可爱视频被上传到互联网上,共吸引2600万人次收看。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此类视频的点击率居高不下。研究人员认为,虽然目前喵星人的视频只是流行文化的一个元素,但是鉴于此类视频对人类情绪的影响,以及其受欢迎程度,未来或许可以将其变成一种低成本的情绪疗法。

 

相关新闻阅读:医学教授:不良情绪可能诱发肿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