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从突破性发明到全禁 丹麦先行

程程| 2015-06-18 22:23:00
阅读()

 

反式脂肪是一种部分氢化油,让油类从液态变成固体,用来增加香味、口感与保存期限,但是对人体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反式脂肪在食品业运用广泛,从饼乾、爆穀、披萨、糖霜到人造奶油都会使用。

 

由于可延长油炸和烘焙食品的保鲜期,加上成本低,人造反式脂肪曾被认为是一项突破性发明。但在2002年,来自美国医学研究院的第三方独立研究确认,反式脂肪对健康毫无益处,也不存在反式脂肪摄入量的安全标准,其建议是反式脂肪摄入越少越好。

 

美国政府从2006年起,要求食品业者标明罐装与包装产品中的反式脂肪成分,每一份食品的反式脂肪含量若在0.5克以下,仍可标示为“不含反式脂肪”。

 

丹麦是全球最早禁止反式脂肪的国家,在2003年就禁止销售反式脂肪含量超过2%的食材。瑞士在08年,亦跟随丹麦的做法。英国在过去几年间一直在呼吁禁止反式脂肪。

 

相关新闻阅读:美国三年后将禁止在食品中添加人造反式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反式脂肪 食品 丹麦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