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倡减少使用反式脂肪 内地强制标注

程程| 2015-06-18 22:05:00
阅读()

 

香港目前只靠食物安全中心向业界发出《减少食物中反式脂肪业界指引》,协助业界生产和推广较低脂肪含量的食物,未有任何规管措施;以及规定预先包装食物,须在营养标签上,列出反式脂肪的含量,但毋须细分是否含人工反式脂肪。

 

本港食品科技协会会长袁仲安表示,支持香港禁止添加反式脂肪,降低心血管病患机会,但指部分食品要改用猪油或牛油等,会令成本增加,食物口感亦改变。註册营养师刘立仪就指,香港较难全面禁止,提醒反式脂肪摄取量,应少于人体每日所需热量的百分之一。

 

至于在内地,国家卫生部在2011年发布预先包装食品营养标签规定,强制要求在营养成分表中要列出反式脂肪的含量。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指,内地民众目前的反式脂肪摄取量,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认为暂时毋须跟随美国禁用反式脂肪。

 

相关新闻阅读:美国三年后将禁止在食品中添加人造反式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反式脂肪 香港 内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