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子持枪杀人致5死5伤 嫌犯被指有精神病史

柒零| 2015-06-10 09:51:24
阅读()

 

在6月8日晚至9日凌晨,河北沧州肃宁县发生一起特大涉枪刑事案。犯罪嫌疑人刘双瑞持双管猎枪先后打死同村村民2人、打伤3人。警方接到报警后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辅警袁帅被犯罪嫌疑人枪击致伤,经抢救无效牺牲,另有2名民警受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双瑞已死亡,而其被指患有精神病史。警方现在正在调查枪支来源和作案动机。

 

嫌犯凌晨喊开门后开枪

 

昨天下午3点,肃宁县西石宝村东口已被警方交通管制,民警们将村内案发地封锁调查。

 

伤者刘金山家的院子位于村中部一条南北走向的巷子西侧。回忆事发经过,刘金山的妻子刘会香(化名)说,前晚11点30分左右,门外传来刘双瑞的叫喊,“金山!快点!快点!”刘金山睡眼蒙\u772C地走了出去,“我老头打开院门,我就听见‘砰’、‘砰’两声巨响”,刘会香称,她冲出去后看到刘双瑞端着一杆长半米多的双管猎枪从大门往西走去。刘会香四处寻找丈夫,刘金山却从院门对面的小屋内走了出来,左侧的胳膊和背部全是血迹,“伤口像是镶嵌进了许多沙子一样,密密麻麻都是血孔”。刘会香说,丈夫当时应该是侧身探出门外,所以只被打到了侧面,随后他冲到小屋躲起来。

 

绕远路枪击两七旬老人

 

与刘金山家一墙之隔的刘新愿没有这么好运。

 

据刘新愿的妻子回忆,刘双瑞敲门后发现院门未锁就推门而进,刘新愿闻声走出后被子弹射倒。住在北侧的哥哥刘玉民闻声赶来,也被刘双瑞用枪击中倒地。刘玉民倒地之后,曾呼喊救命,并沿着胡同向南爬行。其邻居回忆,枪响前,曾听到刘双瑞大声叫喊刘新愿的名字。

 

刘新愿死亡,其哥哥刘玉民被送往北京301医院抢救。

 

村民刘广春和李素霞是70多岁的夫妻,老两口居住的院子在村子东北角,距离刘金山家有几分钟的路程。多名村民表示,不清楚刘双瑞为何绕这么远来枪击两位老人,“老两口和乡亲关系都不错,他(刘双瑞)也下得了手?”

 

民警在抓捕过程中牺牲

 

刘双瑞家在西石宝村有两处院子,一处刘双瑞和妻子居住的新院,距离刘金山家只有不到百米,另一处老院在村东头。

 

据多名老院附近的邻居介绍,昨天凌晨2点到4点之间,院外出现多名警察,警察和院内的刘双瑞曾两次互相射击。邻居刘崇吉对多名村民说,第一次双方互射时院外有十多名民警,一名民警被射中后倒在地上。“我当时看到另一名民警拖住被射中的民警的胳膊往外拉,那个民警表情痛苦,血不住往外流。有一名警察用对讲机呼叫要求支援。”

 

刘崇吉表示,他4点左右再次返回时发现,警察增多,有不少持防护盾的特警集结。还有目击村民表示,刘双瑞曾经爬上院内屋顶和警察发生第二次互射。据该村民说,随后特警向屋内扔入一枚物体,发生爆炸,“当时烟雾弥漫,不清楚刘双瑞是否被炸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