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事件多发 农村留守女童成受性侵较严重群体

程程| 2015-06-02 07:49:00
阅读()

 

缤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安全和健康成长也许是最好的儿童节礼物,但溺水、性侵、车祸等儿童安全事件多发却无法回避,对于农村留守儿童更是如此。

 

汛期到了,儿童溺亡事件多了

 

广西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透露,溺水是威胁中小学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眼下汛期来临,虽然还没有放暑假,但广西已发生多起儿童溺亡事故。

 

5月11日,广西南宁市横县六景镇八联村小学二年级班主任下午上课点名时,发现本班两名女生没有到校上课,与家长联系无果。12日上午,搜寻人员在八联村一处鱼塘内找到这两名年仅9岁的学生,经确认已溺水死亡。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季节,每年教育部门都会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敦促学校发放“告家长书”让家长管好孩子,而实际效果难以令人满意。

 

大沙田是南宁市典型的城乡接合部,所住居民多为流动性大的外来务工人员。近年来“黑网吧”逐渐被取缔,家长忙碌无暇顾及,节假日、双休日一些学生偷偷到邕江戏耍游泳。

 

今年5月2日,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5名男孩结伴去邕江玩,两名男孩不慎落水,一人尸体已找到,另一人至今未见踪影。“预防溺水”安全通知年年有,儿童溺水死亡悲剧却一再发生。

 

斩断伸向农村留守女童的“黑手”

 

农村留守女童是受到性侵较严重的群体。5月5日,广西容县县底镇荣塘村一村民到县底镇派出所反映:其外孙女黄某于5月3日在荣塘村被一名男子“欺负”。容县公安局局长赵冬夫说,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立案侦查,5月12日将嫌疑人梁某抓获归案。经调查,不满14周岁的黄某于2015年春节后至4月间被梁某带回家中及县城出租屋发生性关系。

 

记者见到受害者黄某,她把头深埋在双臂里,一直在低声抽泣。黄某的父亲说,女儿一直学习很好,考试成绩基本都排在全班前三名。目前她已辍学在家,精神状态很差。

 

县底镇荣塘村另一位报案人叶先生说,女儿在荣塘小学念五年级,5月3日晚曾被绑架骚扰,之前曾遭到恐吓威胁。

 

村上的荣塘中学也有女生被社会青年性侵。报案人之一、县底镇古麻村村民陈先生说,14岁的女儿在荣塘中学上初一,4月期间被发现逃学,在家人多方询问下透露被性侵实情,并于4月21日喝农药欲自杀,被及时发现救回一命。

 

记者发现,荣塘小学相对偏僻,而学校院墙正在建设中。学校校长黄忠文说:“学校共688名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父母出门在外,家庭监护不到位。”报案家长则认为,老师发现学生逃学并没及时通知家长,孩子被性侵学校有责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