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欲捐眼角膜给4岁孙女筹手术费

柒零| 2015-06-02 08:40:00
阅读()

小琴和她的曾祖父

 

昨日,被儿童节欢快气氛环绕的广州街头却出现令人唏嘘的一幕:八旬老翁康代彬带着孙媳妇和重病的曾孙女于区庄立交下求助:“请你救救我的曾孙女小琴,她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随时有生命危险。只要你肯救,我愿意捐献眼角膜救其他有需要帮助的人。”

 

8旬曾祖闹市求助

 

4岁的小琴长得清秀活泼,只是手臂和十指都出现了不同寻常的紫癜。

 

今年1月,小琴在湖南省娄底市的老家玩耍时,莫名其妙地流了一地鼻血,失血过多的她被当地的儿童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最后用尽方法才把血止住。最终,一纸冷冰冰的诊断书,将她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里造血细胞增生能力极度低下,也就是说,失去了造血能力。

 

昨天,小琴第一次来到闹市,羞赧地搂着妈妈的脖子不肯放手,探出懵懂的双眼渴求纷繁世界给她一点善意。数十万元的手术费,不知何年何月可以攒足,80多岁的曾祖父不忍小琴在漫长等待中离去,鼓起勇气带她来到广州,站在眼科医院门口,举牌出售自己的眼角膜为曾孙女筹钱。

 

无钱治疗再度病危

 

小琴的妈妈张梯梯和爸爸康广文化水平有限,等他们弄明白女儿患了极其严重的疾病之后,再转到广州治病,已经是3月的事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医生告知张梯梯,小琴的病只能通过尽快移植造血干细胞才能缓解,手术费大概需要50万元。巨额的天文数字把张梯梯夫妇吓得目瞪口呆。“过去几个月,为孩子输血小板和买药治病已经花去了将近10万元,如今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再也拿不出更多的钱给孩子治病。”

 

因为连住院押金也拿不出来,小琴如今没法入院治疗,仅靠每周输血小板维持生命。前不久,张梯梯一时间找不到互助献血的爱心人士给孩子输血,小琴的血小板低至0.4,第二次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幸好紧要关头有一名老乡给孩子献出了适合的血小板,才渡过了难关。“这种紧急的情况,小琴还能承受几次?”

 

家庭幸福骤然破碎

 

张梯梯说,第一次觉得活着是如此沉重,如今她的丈夫在南沙区一家工厂做搬运工,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一天能赚100多元。为了这笔收入,他不敢停下来,怕少赚一分钱,耽误女儿治疗。

 

小琴的曾祖父康代彬亦坐立不安。“我是大家长,曾孙女有事,我不能不管。家里人没一点办法,只能等,但不能让可爱的孩子等死!”老人家昨日在广州街头老泪纵横。

 

意外来临前,83岁的康大爷因四世同堂身体康健而被老家的邻里们羡慕,这份幸福却因为病魔而破碎,才知道在大病面前,自己是如此无力。

 

他告诉新快报记者,自己听人家说,很多人来广州的眼科医院做手术,需要眼角膜的人很多。“我到了这个年纪,人生也满足了。只要有人愿意救助我的曾孙女小琴,我愿意捐出自己的眼角膜救有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相关新闻推荐: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