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对大脑有直接影响?或致“脑残”

程程| 2015-06-01 10:59:00
阅读()

 

欧洲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空气污染不仅会伤害人们的肺,而且对大脑也有损伤。据德国和瑞士联合组织的一项调查,研究者发现,长期生活在中度空气污染环境下的人们,大脑可能会受到损伤,从而影响他们的认知功能。

 

“我们的研究证明了空气污染首先会伤害到人们的肺,同时,可能会造成压力释放和体液调节失衡的状况,从而导致认知困难产生。”莱布尼斯环境医学院的博士Mohammad Vossoughi称。

 

这项研究提出了环境污染如何对大脑进行直接影响的问题,Vossoughi也在对此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他初步认为,由于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物和悬浮颗粒,通过人们的呼吸系统对中央神经系统造成了影响。

 

研究者通过834个德国女性被试的数据得出该结论,他们对被试的肺功能损伤和认知减退进行了相关性研究。

 

此外,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与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也有相似的结论。据该组织报告,其检查了弗雷明汉心脏研究900多名病人的记录。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Sudha Seshadri表示:“自从我们了解到静态中风(又被称为腔隙性脑梗死)会增加全身中风、痴呆、行走困难和抑郁等的风险后,我们就将目光放到了空气污染上。我们现在打算研究更长时间内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影响,包括它对更为敏感的核磁共振手段的影响、随着时间流逝对脑萎缩的影响以及其他包括中风和痴呆在内的影响。”

 

研究人员特别感兴趣的是参与者的居住地距离主要交通线的距离以及卫星照片上所显示的空气中的PM2.5数据。研究人员会将这些数据与参与者的医疗记录进行对比,包括参与者中风的发病率。

 

汽车尾气,毫无疑问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杀手”。据麻省理工的调查估算,由于汽车尾气排放,每年造成了53000个美国人的死亡,而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33000人,尤其可见,尾气排放比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还多。

 

同时,多伦多大学研究表明,90%的污染要由25%在路上行驶的汽车负责。这如何理解?提出该报告的作者Greg Evans认为,这主要是拜那些驾驶习惯极其糟糕的人所赐:“急加速、急刹车、超龄汽车、不注重汽车保养……这些因素都会对空气污染造成很坏的影响。”

 

相关新闻阅读:两岸将签环保协议改善空气污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