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将签环保协议改善空气污染

程程| 2015-03-31 10:07:00
阅读()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日前表示,针对境外移入的空气品质问题,希望陆委会尽快与大陆协商,尽快达成相关协议。环保署长魏国彦表示,今年两岸两会11次会谈将签订两岸环保协议,内容将包括空气品质管理和霾害预防合作议题。

 

日前,毛治国听取环保署“整合各部会量能,加速改善空气品质”报告后表示,空气品质改善从污染角度来说,PM2.5是主要标的,这部分的改善首重总量的管制,请环保署尽速完成空气污染物总量管制制度的配套措施。

 

他说,改善PM2.5,另外一个重点是减量,不光是要做监测,也要做资讯和警报的发布。

 

魏国彦说,前年、去年的第9、第10次两岸会谈,已经触及相当多环保议题,今年将进行的第11次会谈,空气污染、尤其是细悬浮微粒的议题,一定会成为未来两岸环保合作的议题之一。

 

至于可能触及的实际内容,魏国彦说,将与对岸谈监测技术的标准化,及标准化数据的交换;空污标本的交换;扩散模式的交流与扩散模式的模拟。

 

相关新闻阅读:企业呼吁:关注防霾护肺并建议国家设立“护肺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空气污染 两岸 防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