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呼吁:关注防霾护肺并建议国家设立“护肺日”

程程| 2015-03-21 11:33:00
阅读()

 

全国两会期间,知名药企白云山潘高寿向与会代表发出了关注雾霾治理的同时,全社会更应关注肺部健康,提高养肺护肺意识的呼吁,并建议设立国家“护肺日”。

 

抗霾形势依然严峻 护肺刻不容缓

 

2014年,我国74个主要城市中PM2.5年均浓度有所下降,这说明针对降霾我国强力治霾措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但74个城市中达到国家标准的只有8个城市,雾霾侵袭形势依然严峻。

 

白云山潘高寿董事长杨东升表示,由于雾霾对人体健康造成的伤害在时间上有滞后性,非常容易被人们忽略,所以在民众中开展护肺工作就显得刻不容缓,养肺护肺已成为个人防霾的当务之急。

 

建议国家设立“护肺日”

 

杨东升表示,治理雾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让全社会提高养肺护肺意识已成为必要举措,重视对人民群众进行养肺护肺健康教育,国家设立“全国护肺日”,在当前具有现实意义。为此,建议将每年11月15日定为“护肺日”。我国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每年10月开始雾霾渐增,再者,北方多数城市11月1日开始供暖,到11月中旬雾霾较为严重,且该月无重大节日,对开展养肺护肺健康教育有更好的效果。

 

抗击雾霾 企业可以做得更多

 

目前部分医药企业、研究机构等已纷纷开展护肺养生、预防雾霾的相关研究工作,并已取得一定成果。早在2013年,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潘高寿绿肺基金支持下启动的首个PM2.5伤害防治研究项目,发现潘高寿蜜炼川贝枇杷膏、治咳川贝枇杷露对PM2.5引起的呼吸道炎症有明显减轻作用,减少肺损伤。这一研究成果,为个人养肺“抗霾”提供了参考路径。

 

在护肺宣传方面,白云山潘高寿力求通过在全国各地举办以绿肺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人树立肺部健康意识。

 

相关新闻阅读:肺癌发病率上升加速 吃什么能护肺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雾霾治理 防霾 护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