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例输入性登革热中 竟有7例是因出国游中招

程程| 2015-03-22 10:25:00
阅读()

 

春暖花开,相伴的是蚊子多起来,你是否又在担心登革热?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在前往东南亚等地游玩时,还应注意防蚊叮咬。

 

日前,在省市卫计委联办的宣传活动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说,今年首季未完,广州已经监测到8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这一数据,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1/4(2014年广州登革热输入性病例总数36例),所幸今年未监测到本地病例。与往年不同,今年8例输入性病例,7例都是本地居民出国游“中招”。

 

“今年首例登革热,在1月23日就监测到,是一名荔湾区的居民从斯里兰卡旅游回来,在入境处被发现的。”杨智聪表示,之后的“中招”者,除一名是外国人士外,也都是广州居民游埠(即出国旅游)回来发病,他们曾前往的国家包括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

 

杨智聪提醒,广州人外出旅游,尤其是前往南美、东南亚等登革热流行地区,务必注意喷涂防蚊液、穿长袖衣裤防蚊等。旅游过程中或回来后,如果出现发烧,有皮疹、出血等症状,或者觉得骨疼、头疼,脸面有潮红等,应尽早就医,并告诉医生出国史、有无伊蚊叮咬史等。

 

相关新闻阅读:印尼爆发登革热疫情 已有1054人受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